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海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公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市发改委    2017/10/11 14:45: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上海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上海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积极推进发电侧和销售侧电价市场化,参与市场交易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由用户或市场化售电主体与发电企业通过自愿协商、市场竞价等方式确定,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按照国家规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参与电力市场的用户购电价格由市场交易价格、输配电价(含线损和交叉补贴)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未参与电力市场的用户,执行政府规定的电价。

详情如下: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上海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沪发改价管〔2017〕12号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输配电价改革统一部署及输配电价核定情况,现将上海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海电网2017-2019年各电压等级输配电价具体标准详见附件。

二、积极推进发电侧和销售侧电价市场化,参与市场交易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由用户或市场化售电主体与发电企业通过自愿协商、市场竞价等方式确定,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按照国家规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参与电力市场的用户购电价格由市场交易价格、输配电价(含线损和交叉补贴)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未参与电力市场的用户,执行政府规定的电价。

三、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约束成本、提高服务水平,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电网企业配合做好输配电价改革工作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5〕1849号)要求,建立健全输配电成本归集体系以及电网经营和电价相关信息定期报告制度,并于9月30日前,上报2017年输配电价执行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等报表。

四、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应于2017年底前,向市发展改革委申报各类用户电价间交叉补贴数额,经审核后,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

五、本通知自2017年7月1日起执行。

附件:2017-2019年上海电网输配电价表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9月20日

注:1.表中电价含增值税、线损及交叉补贴,不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2.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电力用户输配电价水平按上表执行,并按规定征收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具体征收标准以现行目录销售电价表中征收标准为准。其他电力用户继续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

3.2017—2019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综合线损率按6.19%计算,实际运行中线损率超过6.19%带来的风险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承担,低于6.19%的收益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和用户各分享50%。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