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澳政府欲放弃清洁能源目标 首席科学家做最后辩护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11 13:08: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澳洲网报道,尽管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在2017年年底前拒绝清洁能源目标的提议,但该国首席科学家芬克尔(AlanFinkel)仍在近日为其做了最后的辩护。

据报道,此前,澳大利亚特恩布尔政府曾要求芬克尔审查澳大利亚的电力市场,以为其制定既能确保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又能增加对电力市场投资的明确政策。然而,在联盟党议员的强烈反对下,特恩布尔政府推迟了清洁能源目标,只接受了芬克尔审查后提出的其他49项建议。

据悉,到2017年年底,能源及环境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Frydenberg)将提出一项聚焦能源可负担性及可靠性的替代施政建议,并取消对可再生能源的激励措施。对此,芬克尔在10月9日举行的澳大利亚金融评论能源峰会(AustralianFinancialReview'senergysummit)上表示,他的提议已经提供了一种能够解决该国能源危机的机制,而煤炭并不是解决能源问题的答案。芬克尔说:“即使能源的价格能够快速回落,但它(清洁能源目标)仍是一个有用的工具。”

然而,总理特恩布尔并没有否认联邦政府正在着手实施替代方案,而只强调了能源的可负担能力的重要性。对此,南澳州长韦德里(JayWeatherill)9日表示,各州应该绕过联邦政府,并独立采取措施为州电力机构提供确定性投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