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系统调试中电网稳定特性与运行方式(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技术杂志    2017/9/26 13:40:00  我要投稿  

蒙西—天津南特高压工程各站投1000kV 空载线路试验,考虑投空线后母线的电压变化及线路(首)末端电压不超过1100kV 的限制,试验前母线电压的控制要求如表3 所示。

表2 的计算结果中,天津南站空充天北单线前,需控制天津南1000kV 母线电压不超过 1047kV;北京西站空充天北单线前,需控制北京西1000kV 母线电压不超过1036kV;北京西站空充北晋单线前,需控制北京西 1000kV 母线电压不超过 1056kV;晋北站空充晋蒙单线前,需控制晋北1000kV 母线电压不超过1064kV。

4 站间调试试验约束条件

4.1 单段合解环试验前的控制要求

蒙西—天津南工程各段线路的合环过程中,1000kV 断路器同期装置整定值为电压相角差需保持在 20°以内,幅值差 90kV 以内[11-13]。

特高压线路近区接线方式及断面名称如图 2 所示,调试期间京津冀地区电力外送,山东断面受电4000MW。线路合解环的相角差如表 4 所示。

4.2 全线合环试验系统运行方式

全线合环送电试验是在单段特高压站间调试试验的基础上,开展全线合环试验。考虑运行方式调整的难易程度并统筹整个试验,需优化 3 段特高压线路的合环顺序。

在北京西单独供电的模式下,北京西—晋北—蒙西再从蒙西绕回的情况下,对北京西、晋北、蒙西站 500kV 侧及 1000kV 侧初始电压要求难以满足调度运行的要求,建议在北京西单独供电的方式调试实验只做到晋北站及天津南站为止,其他实验在北京西—天津南合环的条件下再做。

合环调试期间,蒙西、晋北电源均不开机,经过计算,合环顺序如图 3 所示,第 1 步为北京东—天津南段双回线,第 2 步为泉城—天津南段双回线,第 3 步为天津南—北京西段双回线,第 4 步为北京西—晋北段双回线,第 5 步为晋北—蒙西段双回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