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优特科技应邀大湄公河GMS电力设备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专业培训授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优特科技    2017/9/18 11:37: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1日,由南方电网举办的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电力设备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专业培训会议在昆明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柬埔寨、泰国、越南、老挝、缅甸和中国的电力界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域联网是全球电力系统发展的趋势,GMS国家彼此相邻,电力资源结构不同,积极推动GMS国家电网的互联互通和人员之间的交流沟通,不仅能实现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互利共赢,还能提升经济运行效率。据悉,自2014年11月南方电网公司与湄公学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已围绕多个主题举办过多次电力专业技术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会议为期两周,主题围绕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教学,以及代表们亲临现场站点,包括变电站、换流站、重点实验室等多处的实地参观考察,使各国学员对南方电网规划建设技术标准、管理经验、运维水平以及国产设备的品牌形象等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培训会议是一次高格调国际范儿的联合培训会议,全程采用全英文培训课件和全英文专业技术授课,讲师团来自南方电网公司总部、电科院、供电局的技术专家和专业讲师,以及优特科技的技术专家。此次培训,采取联合授课的方式,学员不仅可以相互学习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相关专业知识,交流探讨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还能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优特科技作为此次培训会议唯一受邀的电力安全管控解决方案服务商,于9月12日,委派技术专家为学员做了《Smart Interlock Technology and the Trends of Power Safety Control》的主题报告,从电气误操作的危害性,讲到防误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国内外市场应用前景。其中,随着优特科技发明的微机防误闭锁技术在工程上的大力推广应用,大大降低了电气设备误操作率,受到学员一致认可。最后优特科技讲师为学员分享了电力安全管控技术和系统化解决方案,覆盖发电、调度、输电、变电、配电环节的全过程智能化安全生产管控平台,采用“技防+人防+物防”的管控思路,借助最新的智能化技术和设备,有效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作业环境缺陷,在电力企业内构建全面性、系统性的安全生产过程管控体系,创造出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可防可控的“可视化管控模式”,使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断走向科技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提高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管控水平和管理效率。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干货满满的课程内容,赢得了学员们的满堂喝彩。

图1:优特科技技术专家胡道勇先生正在授课

图2:优特科技技术专家胡道勇先生与学员互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