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1家电企登榜2017软件百强:5家下降3家新晋 国网双雄入前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能革新  作者:肖吉德  2017/9/8 8:29: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7日,工信部公布2017年(第16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16届软件百强)名单。

16届软件百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6620亿元,增长10.2%,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全行业收入的13.7%。入围门槛为14.5亿元,提高1.2亿元,14家新企业上榜。9家企业软件收入过100亿元,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连续十六年蝉联榜首,软件收入为2178亿元,增长21.92%,占百强的32.9%。

11家电能企业进入16届软件百强

11家主要为电能行业服务的企业进入16届软件百强。这11家企业在2016年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14亿元,占百强的7.77%。国家电网直属的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和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进入前10,成为软件收入超过100亿元的9家企业中的两家。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为新入榜者。其中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可能上一届采用不同的口径,15届软件百强时,下属的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25.5798亿元居51位,国网通信亿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20.9972亿元居60位。

8家近两届皆入围软件百强的企业表现不能令电能革新战友满意。8家企业有5家的排位出现了下降,只有1家排位上升了3名。

表现最好的江苏金智集团有限公司软件收入增长17%,排名从73上升到70,上升了3位。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南瑞集团公司排名没有变化,分居62和6名,软件收入分别增长15.51%、9.44%。

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收入增长3.27%,排名从53下降到60,下降7名。

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收入微增0.43%,排名29,下降3名。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收入微降0.36%,排名34,下降6名。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收入下降4.08%,排名100,下降12名,降幅居8企业之首。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收入大降12.24%,排名11,下降2名。

新晋软件百强的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软件收入为20.36亿元,位居第74位,表现出众。

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良璋受邀参与“2017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2年,成立于2001年7月,注册资本38052.7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良璋。公司于2016年11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7年9月7日收盘市值166亿元,2017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42亿元,同比增长44.20%,实现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19.11%。公司聚焦于电力行业,为全球电力客户提供智能产品和配用电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全球配用电公司量身打造可持续经营和发展的生态系统。海兴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涵盖微电网、配网自动化、智能计量及收费,帮助电力客户持续增收,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6月29日,2017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2017年中国软件百强)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9家电能企业入围2017年中国软件百强。其中4家企业主营电力自动化,4家企业主营产业自动化。

9家电能企业入围2017年中国软件百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