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变电站那些你不知道事儿?(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笔记    2017/9/1 9:23:29  我要投稿  

例如

某线路2217合并单元1检修,先退出CSC-150母线保护中2217间隔SV接收软压板(此时母线保护只接收SV报文但不做任何处理),再将2217的第1套合并单元、智能终端、线路保护检修压板投入,则可以进行检修,同时CSC-150母线保护正常运行。如果一开始就直接投入2217合并单元1检修压板,将导致CSC-150母线保护被闭锁。

 


 

引起母差保护误动的情况

假设检修过程中:母差保护检修压板投入,各间隔GOOSE发送软压板退出,各线路间隔SV接收软压板退出,母线电压SV接收软压板退出。

如果检修结束,恢复时按照如下顺序:

退出母差保护检修压板→依次投入各间隔GOOSE发送软压板→依次投入各间隔SV接收软压板就会引起母差保护误动作。


正确的顺序:最后投入间隔GOOSE发送软压板(即跳闸出口软压板)

GOOSE 出口软压板

GOOSE出口软压板(即跳闸出口软压板)

GOOSE出口软压板相当于传统站保护屏的跳闸出口硬压板,正常情况下在监控机上操作,如下图所示:

 

退出GOOSE出口软压板,保护装置能进行保护计算和逻辑判断,但不能发送跳闸报文(即保护能动作但不出口)


保护能出口跳闸


保护能动作,但不出口(不发送调报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