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大智能|开创电力物资设备智能仓储新模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8/31 17:05: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七个方面提出了27项具体措施。其中,明确提出要深化联动融合,促进产业协同发展,鼓励应用物流机器人、自动分拣设备等新型装备和物流核心技术,加快推进物流仓储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以提高运行效率,开创高效物流的新业态、新模式。

当前,正值国家电网公司推进“两基一化”建设,实施“仓储物流体系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时刻,加强电力物资设备仓储物流基础硬件设施和基层物资管理系统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浙江、江苏、湖北等地已建成专门的物资设备智能仓储基地,另外还有十多个省市正准备上马相关系统。而国务院此次印发的《意见》,从国家层面对各地提高电力物资设备仓储智能化水平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电力物资设备智能仓储系统,是依托自动控制、机器人堆码垛、信息管理、移动计算、数据挖掘、物联网等先进智能技术,提升仓储、运输、分拣、包装等作业效率和仓储管理水平,降低仓储管理成本,节省人力,提高物资设备配送准确性,也使得仓储空间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以满足电力公司物资设备集约化管理、提质增效的需求。

据测算,与传统的仓储管理相比,在相同储存能量要求下,智能化仓储系统可以至少节约70%以上的土地成本和80%以上的劳动力成本。

利用多年在智能电气和智能制造的技术和经验,进行深度融合,形成自身竞争优势是科大智能提升新的核心竞争力的方式之一。这在电力物资设备智能仓储系统中得到充分体现。

科大智能电力物资设备智能仓储系统,运用了“大云物移”等先进技术,以“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标准化、互动化”为手段,将设备需求计划、寻源采购、合同、仓储和配送环境紧密关联,以实现仓储作业自动化、物资设备储存高密度化、数据数字化管理。目前该系统已形成几套独立的解决方案系列,其中,仓储与内部物流一站式解决方案、电力设备自动化检测智能仓储方案在多数电力公司、电科院较为关注。

仓储与内部物流一站式解决方案:将ERP系统、ATS系统、MES系统与生产指令、测试指令、仓储库存信息高度集成,采用WIA-FA工业无线物联网专用系统、视觉辅助系统、导航系统、AGV智能搬运工具,实现点对点自动、高速、精准配送。

电力设备自动化检测智能仓储方案:将自动化测试、工业机器人、智能仓储相关技术和设备进行无缝对接,实现配电终端、故障指示器、计量器具、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等电力设备的智能化、全自动化管理与运作,全程可无人工干预,创新出电力设备检测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科大智能电力物资设备智能仓储系统可根据客户特殊需求及产品类型,提供相应的定制化智能仓储解决方案。今后,科大智能还将持续帮助客户提高智能化程度,为电力领域智能制造提供更优质的仓储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