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欧盟独特的跨国交易电网——欧洲电网(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新深度观察  作者:王浩 徐云飞  2017/8/17 11:23:32  我要投稿  

3.欧配网:整体系统发展成熟

3.1配网市场发展成熟

欧洲配网运营系统较为成熟。相比于输电运营商市场有统一的欧洲互联电网组织,欧洲配电运营商市场由四个不同的交易协会所控制:欧电联(Eurelectric)、GEODE、CEDEC、EDSO。欧电联和EDSO的成员多为大型配电运营商,其他二者主要成员为小型配电运营商。

其中成员最多的欧电联组织目前有超过30个正式成员,代表32个欧洲国家的电力产业。欧电联囊括了2485家配电公司,拥有2.6亿客户资源,覆盖欧盟国家及挪威99%的居民和小型企业,年配电量达到27,000亿KWh。

欧洲配网运营市场集中度高。欧洲有190家配电公司拥有超过10万家客户,约占总体配电行业的7.6%,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中最大的配电运营商公司包括德国的Innogy,法国的Enedis和瑞典的Vattenfall。

3.2智能电表全欧推广

智能电表处于推广阶段,少数欧盟成员国已经覆盖全国。随着欧盟委员会提出2020年欧洲家庭的智能电表覆盖率达到80%的规划后,欧洲正式踏入智能电网改造阶段。在智能电表方面,欧盟总计有2.81亿客户量,有望在2020年超越亚洲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在预计期间增加1亿电表安装量,覆盖客户达到2.25亿。

欧盟成员国部分国家智能电表市场庞大,且覆盖率已达到100%。意大利、瑞典目前已实现智能电网全用户覆盖,总计电表数超过4000万台。英、法、西班牙等国也制定了相应规划,预计2020年前可以实现基本全面覆盖。此三国为电表用户大国,总计可实现安装数超过1.1亿台,其对智能电表的推广对欧盟80%覆盖率的规划影响巨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