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大智能:世界屋脊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顺利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8/15 11:26: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七月的拉萨,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多个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正式投运,同时也标志着科大智能高原地区综合性智能充电站项目顺利完成,为光储充一体化充电设施在高原地区的推行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作为当今世界最为清洁的区域之一,西藏地区大气环境干净透明,为持续保护本地环境,西藏从2014年开始逐步推广新能源汽车,并首先在拉萨地区试点。经过3-4年的测试运行,对电动汽车在高原地区的性能、能源消耗率、续航能力等有了较全面了解,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增多,对充电设施的需求也日渐迫切。但拉萨地区地处高海拔地区,气压低、紫外线强且温差大,对电气散热与绝缘性能、机械耐冷热冲击性能、材料抗老化指标,以及充电设施参数选择等均提出有别于低海拔地区更高的要求。

科大智能此次在拉萨承建的多个综合性充电站,是集光伏发电、储能电池、直流充电为一体的智能充电站。为达到拉萨高原地区对充电设施的高要求,科大智能在充电站中配置的充电桩采用了先进的电力电子技术,使用不同于传统通过逆变器将光伏发电和储能电池输出的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供给电动汽车充电的方式,而是将光伏发电和储能电池的直流输出端接入充电桩的充电模块输入端,经充电桩内部交流和直流输入端的切换来控制实现电能的充放和潮流的方向。该方式摒弃了传统的直流转交流,再转直流这种低效且损耗大的充电思路,通过优化能量存储和配置,实现充电站内能源的生产与用电负荷的调控,并根据实际用电需求与公共电网进行灵活互动,减少对公共电网系统的影响,形成可独立运行的智能型能源互联网,效率更高,更加节能环保。

科大智能拉萨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现场图

此次拉萨多个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项目的顺利投运,为拉萨市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拉萨”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对科大智能充电设施全国性布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科大智能作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专业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以技术驱动持续创新,为新能源用户提供集约化、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使其更高效地利用能源,实现节能减排,共同为实施新能源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强有力支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