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自主研发的电磁暂态测量装置首次在特高压站应用成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2017/8/11 15:49: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8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磁暂态及防护实验室专家受中国电科院邀请参加了特高压泰州站的1000千伏光学电子式电流互感器的电磁干扰故障诊断测试,国网陕西电力自主研发的电磁暂态测量设备在测试中成功应用,测试结果准确反映了开关分合的暂态电磁骚扰过程,为泰州站电子式互感器的电磁干扰分析提供了第一手数据。

特高压泰州站由1000千伏特高压泰州变电站和±800千伏泰州换流站合建而成,1000千伏特高压泰州变电站已于2016年4月建成投运,±800千伏泰州换流站将与今年8月投运,待全部建成投运后,泰州站将是世界上首座分层接入的交直流合建站。

泰州换流站交流滤波场在调试过程中出现了1000千伏光学电子式电流互感器由于调制信号电缆受到干扰出现误动作的情况,泰州站整体投运在即、时间紧迫,国网陕西电力电磁暂态研究团队接到通知以后,迅速整理装备、奔赴现场。到现场后,电磁暂态研究团队第一时间勘察了现场,根据最终测试方案,利用自主研发的电磁暂态测量设备在1000千伏GIS隔离开关接地引下线、1000千伏光CT调制电缆屏蔽层(高压侧和控制室)及其控制箱接地铜排四处布置了测试点,经过现场测试,电磁暂态测量设备准确测量到了开关分合的暂态电磁骚扰过程,得到了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特高压现场测试,进一步验证了该设备的可靠性。国网陕西电力电磁暂态研究团队在现有光纤式测量系统的基础上,目前正研发更先进、更实用的新一代电磁暂态测量装备,努力在电磁暂态测量技术方面更上一层楼,为后期相关设备的产品化、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我国电网设备电磁暂态及相关防护技术研究、生产应用快速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