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桂容谐平35kV SVG成功应用于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17/8/10 10:02: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7年6月30日由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桂容谐平”)研制生产的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G-SVG)在云南瑞丽北汽2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35kV开关站及送出工程项目35kV母线侧成功投运。

该工程建设于畹町镇,畹町镇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辖镇。镇境东北与潞西市(芒市)接壤,南与缅甸九谷市相邻,西北与瑞丽市姐勒隔江相望;东部有广董通道,中部有畹町口岸,西部有芒满通道,东、西通道和中部口岸公路均与亚太交通对接。

本工程项目设计装机容量20MWp,为了增强光伏电站的无功功率和电压支撑能力,项目业主在该光伏电站配置桂容谐平高压G-SVG产品。针对项目现场情况,根据《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Q/GDW617-2011要求“大中型光伏电站应配置无功电压控制系统,具备无功功率及电压控制能力。根据电力调度部门指令,光伏电站自动调节器发出(或吸收)无功功率,控制光伏电站并网点电压在正常运行范围内,其调节速度和控制精度应能满足电力系统电压调节的要求。低电压穿越过程中光伏电站宜提供动态无功支持。”及《GB/T29321-2012光伏发电站无功补偿技术规范》中5.2条款要求,“光伏电站无功补偿装置应能够跟踪光伏电站处理的波动及系统电压控制要求,并快速响应。动态无功响应时间应不大于30ms。”最终确定配置额定容量为±3Mvar的高压静止型无功发生装置(G-SVG-H)对无功功率进行集中补偿,SVG装置设计为户外集装箱式,型号G-SVG-35/3000-T,经过10kV/35kV升压变压器后挂接于现场的35kV母线上。

G-SVG投运后运行正常,满足了光伏电站对于无功补偿装置的要求,也顺利经过了验收,本装置在产品性能、稳定性、可靠性及满足用户要求等方面都体现了极大的优越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电网电压稳定。SVG通过串联于电网中的电感,时时监测SVG与电网端的电压,当电网电压高于SVG电压时,SVG工作在感性运行模式,从电网吸收无功,当电网低于SVG电压时,SVG工作在容性运行模式,向电网发送无功,从而保证电网的无功在可容许的范围,保证系统的无功稳定,从而也稳定了电网电压。

(2)增强输电能力,降低了变压器及线路的损耗,提高了用户的电能利用率,保证了可靠的供电能力。

(3)降低了电网的谐波,减小了无功损耗。SVG本身不产生谐波,而且在一定范围内还有抑制谐波的能力。

(4)稳定并提高了电网的功率因数,满足了用户对电网功率因数的要求。

(5)节能降耗,提高了输配电的效率。由于稳定了系统无功,客观上节约了电能,实现了清洁能源供电,深受用电户的青睐。

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桂容谐平”)是一家以电力电子技术为主导,专业研制电能质量优化和柔性输电设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已有数十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在直流大电流融冰装置、配网“低电压”治理(包括10kV智能配网串联补偿技术)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和工程应用方面具备突出的优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