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许继集团两项柔性直流新产品通过鉴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17/7/13 10:52: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许继集团研制的两项柔性直流科技新产品“HVIV3000-±535/3000±535千伏/3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和“HVIV3000-±800/3000±800千伏/5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两项新产品均为柔性直流输电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主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许继集团攻克了高浪涌电流耐受及驱动优化设计、高电位可靠取能、轻型化紧凑化结构设计、高烈度抗震、超高速阀级保护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535千伏/3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攻克了混合子模块级联电气拓扑设计、阀组件灵活混联的结构设计、阀组充电控制及在线投退、换流阀在线监测与故障预警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800千伏/5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

许继集团研制的±535千伏/3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和±800千伏/50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分别为世界上通流能力最强和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将在大规模分布式新能源发电接入、混合直流输电、直流电网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特别是解决大规模分布式新能源接入与消纳的技术难题,必将带动和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促进上游产业优化升级,为我国坚强智能电网乃至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和装备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