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镇江加快推进配电网标准化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财经 江南时报  作者:欧阳习珍 王亮 王吉  2017/6/23 11:43: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以往业务流程,项目单位与供电公司签订《居住区供配电工程服务协议》,按面积收费,供电公司负责建设小区内外部供电配套设施。如今项目外线按照接入工程三方模式(业主单位、承接单位、供电公司)执行,内部工程项目单位选择通过协议方式委托供电公司组织建设或自行组织建设。”近日,江苏镇江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负责人、项目经理、工程专职针对新版《居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标准》中业务流程、专业融合、物资管控三个部分共同交流,修改变更部分进行了学习与交流,推进配电网标准化建设。

据了解,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是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安全可靠、坚固耐用”的原则,按照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以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技术导则、典型设计和标准物料等标准化建设成果为指导,全面提升配电网建设改造安全、质量、效率和效益水平的配电网建设。其中,配电工程标准化是核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新版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镇江供电公司创新新版《居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标准》方案。“除了对业务流程、专业融合、物资管控部分探讨,还针对标准化站所改造和居配工程的工程图纸审查出现的缺少设计说明及计量图纸设计深度不足等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比如计量表箱应采用嵌入式安装方式,图纸应明确表箱安装位置,安装高度为表箱下沿距楼面1.4米~1.6米之间。”镇江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孙峰表示。

此外,镇江供电公司根据电网特点推进标准化网架建设,执行《2017年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标准化建设二十四节气表》,节气表以月份为时间节点,每月细化工作内容推进工程建设。在林荫路实训基地建设完成配网标准化线路样板工程。该标准化工程从设计到施工采用统一标准、规范施工工艺、提高建设质量,打造完成具有典型代表性的配电线路。标准化线路的建成解决了配网工程当前建设中标准不统一,施工工艺不规范的实际问题。通过10千伏样板工程的推广,将进一步统一标准、规范工艺、提高质量,为全面推进配电线路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