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将成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主战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网    2017/6/20 9:37: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汽车企业与世界汽车巨头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中德两国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前景也引发了各界广泛关注。据了解,中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中国各地的充电桩设施建设也持续加速。如今,在中国不少城市的停车场和购物中心,新能源车的司机们可以越来越方便地通过手机定位找到智能充电桩,为自己的绿色出行“加油”。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热,导致充电桩也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业内动作频繁。比如最近,为推动华南地区充电设施建设,第八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17年6月16-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200多家充电设施相关企业将亮相,展示面积15000平米,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充电设备、充电设施综合解决方案展览展示服务平台。第二届中国充电桩创新峰会也将于6月28日在北京召开。据举办方介绍,本次峰会将邀请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充电桩设备商、运营商、整车车企、投融资机构、大数据应用公司等行业人士参会,共话产业发展大计。本次峰会将以“把握趋势携手共建”为主题,围绕充电桩的建设、技术标准、商业模式等话题进行深度研讨。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快节奏发展,并连续两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作为电动汽车推广应用产业链上最重要的环节和基础保障,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在持续加速。

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和政策扶持的支持下,我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产业发展迅猛,成为世界上拥有公共充电桩数量最多的国家。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国内已建成公共类充电桩161193个,其中交流充电桩55956个、直流充电桩39163个、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6074个,2017年4月较2017年3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5001个。从各省市拥有的数量来看,北上广公共类充电桩数量居全国前列,江苏、山东省紧随其后,其中以上省市充电桩总量均超万个。

充电桩之于新能源汽车,就像加油站之于传统汽车,都是驾车出行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对于以电力为主要动力的新能源车而言,能够获得及时充电更是实现安全续航的必要条件。但相比于传统汽车寻找汽柴油加油站的便捷程度,充电桩现阶段还不能很好地满足新能源车日益增长的充电续航要求。因此,各地政府积极扶持充电桩建设无疑十分必要,这也是鼓励绿色出行、促进交通升级的题中应有之义。比如在充电桩拥有数量前列的上海,此前发布了《上海市鼓励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发展扶持办法》等政策,鼓励充电桩基础设施的建设,市场也是反映强烈,以安悦充电为例,公司仅今年就计划新建充电桩6000根,并在全国范围内落成8个充电场站,至2020年预计在全国范围内建设66万根充电桩,公司此外还参与上汽大通、上汽大众、上汽乘用车等知名车企的布桩工作,并为上汽荣威开发生产了第二代随车桩。之所以充电桩企业发展如此迅速以及前景一片大好,除了市场需求外,这自然少不了政府积极扶持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发展。

中德两国新能源密切的合作,国内新能源领域发展火热,国家以及各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中国俨然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正是如此,中国也成为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主战场”,大量国外企业资金进入国内,加上国内众多企业摩拳擦掌,新能源汽车以及相关的充电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竞争势必会异常激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