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情况(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7/6/13 16:17:29  我要投稿  

⑵ 康保换流站

康保换流站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李家地镇姚家滩村。直流部分:本期建设±500kV 柔性直流双极出线 2 回(采用金属回流),输送容量 1500MW; 500kV 换流变压器 7 台(6 用 1 备),每台容量 283MVA。交流部分:安装联络变 1 台,每组容量 1200MVA;每组主变低压侧装设 3 组容量 60Mvar 并联电容器组和 1 组 60Mvar 并联电抗器。交流500kV 出线规划 2 回,本期 1 回;交流 220kV 出线规划 8 回,本期全部建成。

⑶ 丰宁换流站

丰宁换流站位于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黄旗镇石栅子村。直流部分:本期建设±500kV 柔性直流双极出线 2 回(采用金属回流),输送容量 1500MW; 500kV 换流变压器 7 台(6 用 1 备),每台容量 283MVA。交流部分:交流 500kV 出线规划 10 回,本期 2回;

⑷ 北京换流站

北京换流站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帮水峪村西北约 1.5km。直流部分:本期建设±500kV柔性直流双极出线 2 回(采用金属回流) ,输送容量 3000MW; 500kV 换流变压器 7 台(6用 1 备),每台容量 567MVA。交流部分:安装联络变 2 台,每组容量 750MVA;每组主变低压侧装设 2 组容量 60Mvar 并联电容器组和 1 组 60Mvar 并联电抗器。交流 500kV 出线规划 4 回,本期 2 回;交流 220kV 出线规划 10 回,本期 5 回。

⑸ 张北~康保直流输电线路

张北~康保±500kV 直流架空线路起于康保换流站,止于张北换流站,全线采用单回双极架设,线路全长约 49.6km。途经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和张北县。

⑹ 康保~丰宁直流输电线路

康保~丰宁±500kV 直流架空线路起于康保换流站,止于丰宁换流站,全线采用单回双极架设,路径全长约 205.1km。途经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沽源县,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

⑺ 丰宁~北京直流输电线路

丰宁~北京±500kV 直流架空线路起于丰宁换流站,止于北京换流站,路径全长约187.1km,其中 30.1km 与张北~北京直流线路双回双极架设,其余 157km 为单回双极架设。途经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张家口市赤城县、怀来县,北京市延庆区。

⑻ 张北~北京直流输电线路

张北~北京±500kV 直流架空线路起于张北换流站,止于北京换流站,路径全长约206.4km,其中 30.1km 与丰宁~北京直流线路双回双极架设,其余 176.3km 为单回双极架设。途经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万全县、崇礼县、宣化县、宣化区、赤城县、怀来县),北京市延庆区。

⑼ 张家口~昌平 I 回 500kV 线路改造工程

拆除张昌 I 回#99 塔至#146 塔段线路约 19km,张昌 I 回#98 塔至#61 塔段线路按现状保留,新建线路自张昌 I 回 61#塔向东跨越张昌 II 回线路后右转向南,在官厅镇东南侧接至拟建的张昌 III 回线路上,与其同塔并架。新建线路长度 96.3km,途径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北京市延庆区和昌平区。

张北换流站

建设规模

⑴ 直流额定电压: ±500kV;输送容量: 3000MW。

⑵ 换流变:(6+1)×567MVA。

⑶ 直流出线: ±500kV 柔性直流双极出线 2 回(双极),含金属回流线;⑷ 联络变: 500/220kV 联络变压器 2×1200MVA。

⑸ 交流线路:本期交流 500kV 出线 1 回至张北特高压站, 220kV 出线 12 回。

⑹ 无功补偿:每组主变低压侧装设 3 组容量 60Mvar 并联电容器组和 1 组 60Mvar 并联电抗器。

⑺ 站用变:站内设置 2 台 220/10kV、 1 台 35/10kV 站用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