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数据】全!新能源汽车行业产业链2016总结报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全象有数    2017/6/12 15:50: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能源车属于新兴行业,产业链长,涉及多个行业的发展。与传统汽车行业不同。“三电”(电池、电机和电控)取代“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成为汽车行业关键零部件。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上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成本将占到整车的40%。

新能源车产业链情况

新能源车属于新兴行业,产业链长,涉及多个行业的发展。与传统汽车行业不同。“三电”(电池、电机和电控)取代“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成为汽车行业关键零部件。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上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成本将占到整车的40%。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梳理

(来源:网络)

2016我国新能源车产量回顾

据中汽协数据,2016年我国生产新能源汽车51.7万辆,其中生产新能源乘用车34.5万辆,增长60.5%,生产新能源商用车17.2万辆,增长36.8%。

2010-2016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及增速

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细分产量(万辆)

(来源:中汽协)

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预测,2017-2020年我国新能源车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40%:首先,政策环境稳定,国家补贴政策的持续支持,2017-2020年国家补贴标准已经确定,地方补贴不超过国补的50%,不存在政策不确定性。其次,新能源乘用车进入快速增长期,以A0级及以下的小型电动车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将成为新能源乘用车推广利器。

2013-2020我国新能源车补贴情况

(来源:公开资料)

2016-2020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及预测

(来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