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迎战高“烤” 南方电网负荷管理系统、设备监测系统齐上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7/6/9 9:49: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伊始,南方电网就受到了高温的“烤”验,持续高温导致南方五省区部分地区电网负荷屡创新高。南方电网公司各单位多措并举,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确保千家万户盛夏时节安全可靠用电。

广东电网公司

落实错峰用电各项措施

6月6日11时14分,广东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创新高,达到10030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0.23%,目前电力供应充足,系统运行正常。恰逢一年一度的高考开考,为应对高温天气,做好电力供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广东电网公司成立了电量预测分析工作小组,密切监测省内用电变化趋势,建立电量预警及快速响应机制,完善电力市场预测分析体系,提高需求预测水平。

在有序用电管理方面,广东电网公司继续做深做细电力有序用电方案,落实错峰用电各项措施,配合政府继续编制、完善、细化有序用电方案,科学合理安排好用电客户错避峰,在电力供应异常或事故情况下确保有序开展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做到事故情况下能有序限电和快速恢复供电。

广东电网公司要求各直属供电局要做好电力负荷管理系统软硬件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完善有序用电功能,并加强培训和应用,提高有序用电工作效率,确保统计数据及时准确,通过系统监控错避峰客户实时负荷情况,并能利用系统数据,对制定的错避峰方案进行统计分析,为有序用电方案的编制和调整提供依据。

此外,广东电网公司还要求各直属供电局要建立本地区有序用电信息服务平台,多途径、多渠道定期发布有关电力供需信息,为企业开展有序用电工作提供相关业务咨询、技术服务。(詹凌菲 许潆予)

超高压公司

提前启动迎峰度夏保供电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超高压公司所辖西电东送主通道将长时间压极限运行。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在南方电网公司规定7月至9月为迎峰度夏时期的基础上,超高压公司主动加压,将迎峰度夏时段设定为6月至10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专业技术组,印发了详实的迎峰度夏工作方案,从人身风险管控、设备运维、防灾应急管理、备品备件管理、在建和新建工程管控、信息安全防护等六方面提出53项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明确了140项输变电设备运维管控和15项防灾应急工作任务清单,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快速响应机制、问题处理机制等三大工作机制,并重申强化意识、落实责任等要求,全力确保主网架的安全稳定运行。(刘祥)

广西电网公司

加强设备巡视

6月5日,广西电网创下今年以来的负荷新高,达到1735万千瓦。为保障高温天气下的安全可靠供电,广西电网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负荷走势,加大电网运行监控力度,根据负荷变化动态开展电网风险辨析,加强负荷预测和需求预测管理,精心组织电力调度,留足备用容量,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进一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强电力需求分析,认真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