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索炜  2017/5/27 10:26: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5月26日于京举办的“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上,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家电网”)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一同入选该榜单的能源化工品牌还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电建、中化化肥。

国家电网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供电区域覆盖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服务人口超过11亿,管理境外资产约56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和富有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

2016年世界500强榜单上,国家电网公司排名第2位,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此前,国家电网公司连续5年居《财富》世界500强第7位。

在2016年的中国500强企业排行中,国家电网以20713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一。

国家电网履责成绩卓越,连续17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纵观其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公司深化体制改革,2016年度降低21个省份工商业用电成本约168亿元。降低电力用户购电成本306亿元。开展电力直接交易电量5093亿千瓦时。经营范围内成立售电公司4495家。清洁能源省间送电量达到3628亿千瓦时。

最大限度消纳清洁能源。十二五”期间特高压重点工程累计投资约1567亿元。西南水电外送电量1293.57亿千瓦时。抽水蓄能电站低谷抽水电量314.06亿千瓦时。各电力交易中心共组织消纳清洁能源9889亿千瓦时。消纳清洁能源11893亿千瓦时。

倡导实施电能替代。2016年完成电能替代项目4.1万个、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030亿千瓦时、替代燃煤自备电厂发电132亿千瓦时、替代技术领域拓展至20大类、推动发布电能替代企业标准16项。

在环境绩效方面,2016年度完成替代电量1130亿千瓦时投产京津冀“煤改电”54项重点工程。年内新接入企业内2.6万个充电桩、累计接入充电桩16万个。建成“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纳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年内全部投运。

多年来,新华网致力于深入挖掘并宣传中国品牌的成功案例,并于今年5月5日启动“点赞中国品牌”网络推选活动,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据介绍,中国品牌100强排名,根据网友点赞数,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影响力、消费者评价等指标最终确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