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50多款新能源车或因不达标被核减补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5/22 8:57: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7日,工信部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发布“关于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情况的公示”。公示显示,50多款新能源汽车因多种原因将被核减补贴,涉及资金总计近60亿元。

《中国汽车报》记者获悉,此次公示是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关于开展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清算工作的通知》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开展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工作。5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组织专家对补助资金申请材料进行了技术审查,形成了《关于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报告》。

在公示中,被核减补贴的原因有多种,主要包括:电池型号与公告参数不一致;纯电动乘用车充电一次能够行驶的里程不符合国家补贴的要求;电机额定功率与公告参数不一致;不在推荐目录内;电池生产企业与目录对应的公告参数不一致;自卸式垃圾车不属于作业车,非私人购买运输类车型,累计行驶里程不满足3万公里;电池成箱型号与公告参数不一致,电池单体、成箱型号与公告参数不一致;非私人购买运输类车型,累计行驶里程未达3万公里;电机型号、生产企业与公告参数不一致;驱动电机型号与公告参数不一致;电池组总能量与公告参数不一致;非作业类特种车,累计行驶里程不足3万公里;非私人购买不满足3万公里,电机型号没有,公告参数不全;公共服务领域车型累计行驶里程不足3万公里。

以下为公示具体内容:

据了解,此次审核结果已经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将意见反馈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公示时间为:2017年5月17日至5月23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