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5.8-5.12)(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7/5/12 16:09:52  我要投稿  

Top6:指望不上政府补贴的储能行业怎么办?不妨看看这几种商业模式

自去年以来,储能越来越得到国家重视,各种储能文件不断出台,尤其是3月份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更是为我国未来储能政策实施明确了路径。政策助力下,业界预计储能的春天或已来临,与之相伴的是,不少企业争相进军储能市场,加大投资布局,储能风口已至。

【更多详情】

Top7: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彭桂云:分布式能源发展潜力巨大

分布式能源是一种靠近用户侧并以用户为中心,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冷、热、电和其他能源的现代能源供应方式,具有高效、清洁、安全等特点。分布式能源系统中的发电形式可以是单一来源,也可以是多种能源互补,我们认为天然气分布式、可再生分布式、生物质分布式和先进清洁煤基分布式能源等都属于分布式能源范畴。

随着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油气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分布式能源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特别是基于分布式能源的区域智慧能源,可实现区域售电、售热、售冷、售气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是未来能源供应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与此同时,能源供应和消费的商业模式也在不断创新,分布式发电技术、储能技术和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快速发展,逐渐改变了传统的供用电模式,促使电力系统、信息系统和第三方服务不断融合,以满足日益多样化的用户需求。

【更多详情】

Top8:2017年输配电价“西低东高”格局初步成型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跟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经批复14个省级电网公司、1个市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深圳市)。分区域看,已经批复的输配电价地区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中、西南地区,经济发达的南方区域、华东区域。东北地区以及经济欠发达西北地区则进展相对缓慢。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我国输配电价区域差距较大。目前,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输配电价省份中,西部地区低于东部地区,南方地区低于北部地区,传统负荷地区明显高于电力输出地区。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经济结构、大规模远距离输电是影响输配电价高低的关键因素。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我国输配电价改革已经全覆盖,年底之前各省输配电价将陆续得到批复。

【更多详情】

Top9:张国宝:希望有新能源企业站出来拍胸脯说不要补贴

4月26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在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做了题为《重塑中的世界与中国能源格局》的报告。与2012年的《重塑中的世界能源格局》相比,张国宝眼中的世界能源格局有相同也有变化,特朗普“颠覆式”能源政策是否改变了他的判断?国际油价今年会不会有大的波动?而关于重塑中的中国能源格局,他更是一口气回答了“煤炭是否达到消费峰值”、“对弃水弃风弃光弃核的看法”、“对可再生能源补贴的意见”、“对停止审批弃光弃风地区项目的看法”等十几个热点问题,理性客观又直言不讳,直戳行业痛点。

【更多详情】

Top10:雄安新区配电网“蛋糕”好吃 北京科锐拟投资1亿“抢食”

5月6日,北京科锐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在雄安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雄安科锐配电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以下简称雄安科锐),参与雄安新区智能电网建设。

不过,雄安科锐设立尚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批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5月7日)从雄县工商局获悉,截至目前,企业工商注册尚未恢复。此外,作为北京科锐最大的竞争对手,国家电网已经在雄安新区成立供电公司。

5月6日,北京科锐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在雄安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雄安科锐,出资占比100%。上述公司拟注册地址为河北省雄县,公司将根据雄安科锐实际业务开展情况分期缴纳出资。

此次对外投资,北京科锐显然是看到国家层面的战略。

北京科锐表示,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一方面将通过大规模的智能配电网的建设,带来大量配电设备和配电工程施工的需求;另一方面,雄安新区建设的七个重点任务中,包括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和绿色智慧城市,这将带来智慧能源服务的大量需求。在北京科锐看来,成立雄安新区子公司意义重大,将有效对接上述多方面需求。

【更多详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