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7年3月份河南电网调度运行监管信息分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    2017/5/4 14:45: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7年3月份河南电网调度运行监管信息分析:

一、电力平衡情况

3月份电力最高负荷出现在23日,达到3835万千瓦,较上月最高负荷减少77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最高负荷增加156万千瓦;月最低负荷2716万千瓦,出现在19日,较上月最低负荷减少261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最低负荷增加86万千瓦。日峰谷差最高达977万千瓦。因检修、供热、水情和长期停运等原因实际受阻容量为497万千瓦,比预计受阻容量减少199万千瓦。具体内容如下表:

                                   单位:万千瓦

二、电量平衡情况

3月份发电量达到195.27千瓦时,联络线受电量37.53亿千瓦时,用电量232.8亿千瓦时,发电最高负荷3277万千瓦。预计2017年4月份发电量148.0千瓦时,联络线受电量30亿千瓦时,用电量178亿千瓦时。

三、发电设备利用情况

3月份全网平均发电负荷率59.38%,全网月平均运行备用容量320万千瓦,全网月最大运行备用容量460万千瓦,全网月最小运行备用容量260万千瓦。从总体情况看,全省统调燃煤机组自备电厂机组月平均发电负荷率明显好于其它机组,具体情况如下表:

四、设备故障情况

3月份全省直调机组因过热器泄露、环保问题、锅炉排污管泄露、水冷壁泄露、二瓦温度异常、低温再热器泄露等原因出现跳闸和紧急停运故障共计6条记录。故障记录现已修复4条,有2条故障记录尚未修复,预计下个月完成。

更多新闻:

2017年1月份河南电网调度运行监管信息分析

2017年2月份河南电网调度运行监管信息分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