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动汽车充换储一体化电站关键技术国际领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7/5/2 15:11: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5日,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牵头完成的“电动汽车充换储一体化电站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顺利通过技术成果鉴定,项目关键技术整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成果主要来源于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一体化电站系统及工程示范》。项目提出并建成了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及梯次电池利用的一体化示范电站,实现电动汽车换电站与储能电站的功能融合;探索充换储一体化电站的运行模式,全面提高充换储一体化电站的综合经济性,支撑电动汽车和智能电网的共同发展。项目通过研究充换储一体化电站的运行特性,提出广义能量/功率调度控制策略、多元综合管理策略,攻克了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站作为分布式储能单元接入电网的关键技术;通过研究电池梯次利用方法及成组的原则和策略,形成电池梯次利用的系统方法。该项目于2012年启动,2014年初开始推广应用。

项目首先建成了上海嘉定安亭1.25MW/2.25MWh充换储一体化电站。该电站内拥有电动汽车换电站、动力电池充换储电站、梯次电池储能站、一体化站监控中心,可以为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项目研究成果不仅在上海市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中得到了成功应用,在国内其他多个省市400余个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或充换储一体化站也得到应用与检验。近三年。该项目合计新增产值1.05亿元,新增利润2.56亿元,新增税收1.15亿万元。研究成果形成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9项、编制国家标准5项及行业标准10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