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对部分存在高空作业安全隐患的电力项目责令停工整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管办    2017/5/2 10:12: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前正值电力工程建设、环保技改、机组检修等任务密集开工阶段,为加强电力施工安全监管,推动落实电力施工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防范和遏制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3月下旬至4月下旬,山东能源监管办牵头,与省安监、质监、环保等部门组成三个督查组,采取部门联合督查方式对全省10个地市电力企业以及部分在建电力项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现场督查,对存在重大隐患的项目责令停工整改。

本次督查的重点是全省电力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电力施工安全主体责任及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同时,为深刻吸取近期高空作业群死群伤事故教训,各督查组对电力施工项目深基坑开挖、脚手架搭设和起重机械拆装等高风险环节进行重点检查,盯住隐患,严查严管,不留死角。检查过程中,各督查组先后针对华能烟台八角电厂新建工程冷却塔施工、华电邹县发电厂环保改造工程脚手架塔设、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在建输变电工程起重机械、脚手架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了高空作业工程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施工。

截止目前,本次督查已检查电力企业16家,在建工程项目15个,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16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