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安问题电缆事件追踪:又有4人因地铁问题电缆被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整理    2017/4/19 16:31: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西安市纪委昨晚(18日晚)发布消息,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工程一处处长张少兵,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电器产品检测中心主任冯瑞祥、副主任刘卫杰,西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地铁监督科科长刘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事件发生后,先后已有西安市地铁办、市地铁公司、市质监局等单位的14人接受组织调查,其中6人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央广网)

据了解,西安市纪委官方网站4月13日傍晚发布消息,西安市纪委常委会决定,对西安市质监局6名工作人员有关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这是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事件被曝出后,西安市纪委第三次通报与此事相关的人员被查情况。

来自西安市纪委监察局的消息显示,此次共有西安市质监局稽查总队总队长黎某,副总队长何某、辛某,稽查二科科长崔某,稽查八科科长毛某,稽查八科主任科员欧某等6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另外,检察机关已对上述6人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

在“问题电缆”事件发生后,由西安市纪委牵头,市监察局、公安局、质检局和市安监局参加的联合调查组,立即启动了调查工作,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调查的重点就是要彻查与奥凯公司相关联的相关企业、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公职人员,是否参与钱权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彻查负有审批、监察职能的部门是否玩忽职守、失职渎职,是否滥用行政职权,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追究,人为操作篡改检测数据,是否日常监管缺失,监管制度和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早在3月28日,西安市纪委就通报了因问题电缆事件,有12人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其中就包括此次被正式移交司法机关的6人。(新华网)

相关阅读:

问题电缆事件远非一家公司问题 事件对行业影响巨大

问题电缆事件始末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