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7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现状、规模及需求预测(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产业发展研究网    2017/4/19 11:07:24  我要投稿  

全球物联网连接数规模

从电力终端用户设备采购情况来看,2016 年,国家电网 3 次用电信息采集设备集中招标中,集中器和采集器招标数量为 818.10 万只;专变采集终端招标数量为 120.55 万只。2016 年,国家电网实现用电信息采集户数 4.1 亿户,较 2015年净增 0.93 亿户。随着户数的持续增长,国网 2020 年实现“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的目标,新增市场空间巨大。

2014-2016 年国家电网用电信息采集情况

另一方面,在存量市场,由于终端设备的使用寿命一般在 5-8 年,自 2016年开始,正是“十二五”建设期间进行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设备的下一个轮换周期的开始,将带动用电信息采集行业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如果考虑未来南网和地方电力公司的发展需求,智能电网对无线通信产品的需求空间更加广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