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7年度西电东送直升机巡检全面展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7/4/14 9:34: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广西西部区域B70QP直升机、云贵区域B7429直升机顺利抵达榕江、罗平起降点,完成了吊舱设备的安装调试及巡检员培训工作。至此,西电东送主网架巡线的四架直升机全部到位,年度直升机巡检工作全面展开。

3月1日起,2.5万公里的巡线任务,正式启巡,将直升机的年度任务拉到新的峰值。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直升机巡线大军常规巡线机组从3架升至4架。“往年,自有小松鼠的巡线任务是最重的,要去到9000公里左右,而且在特巡时还会被抽调回来。”机巡作业部主任张建刚介绍,“而今年小松鼠将进行3300小时及3500小时两次大修。”

通过回顾近几年巡线的轨迹图,超高压修试中心将区域更加细化。在充分规划的前提下,他们将巡线的重点区域广西细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将原广东区域的部分线路划分入广西东部区域。将原云贵高原区域的部分输电线路划分入广西西部区域。这样就保证了各机组工作量较为平均,均在6000公里左右,巡视效率及质量将更有保证。

据了解,根据年初超高压公司各运行局上报需要直升机巡视的线路区段,梳理了历年来超高压公司输电线路直升机巡线情况及各起降点实际情况,全年共确定了合计36个起降点的飞行巡检方案,确保了今年直升机电力巡线作业能够顺利开展。根据《南方电网“十三五”输电线路“机巡+人巡”协同巡检推进方案》的要求,Ⅰ级管控级别线路按一年两遍的周期巡视。今年将在6月底前完成公司所有Ⅰ级管控级别线路的第一次直升机巡视工作,并根据线路停电检修等实际情况对巡检方案进行动态调整,良好的巡检方案为今年年度巡视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今年的直升机巡视作业期间,将进一步加强现场的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了“五查三会”安全管理措施,同时作业前在作业现场组织开展安全和技术交底,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全面掌握飞行区域气象资料,在雷、雨、大风(8m/s的风速)或大雾等恶劣天气下严禁进行直升机飞行作业,严禁冒险蛮干,严禁疲劳作业,在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和开展输电设备直升机巡视及隐患排查工作。现场作业前,还会对航线批复文件留底备案及现场人员资质审查留底备案,在安全管控上严格把关。

今年直升机巡线作业过程中将继续进行机载激光雷达系统的验证飞行,优化直升机巡线效果,在进行红外可见光线路巡查的同时拍摄线路走廊的视频,相关专业人员可以通过对线路走廊的视频构建三维图像来监测线下的植被和建筑物,将原来二维的平面照片转变成三维立体图像,更清晰准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