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研发取得新突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武仁  2017/4/14 9:17: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1日,±800千伏、1000万千瓦、分层接入特高压直流输电关键设备研发情况汇报会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主持会议。

目前,±800千伏、1000万千瓦、分层接入特高压直流输电全套设备和系统均已通过型式试验,性能指标优异,满足设计预期,取得全面突破。会议充分肯定了研发工作取得的创新成果,强调相关设备、系统在应用中,要强化质量控制,确保安全可靠性。会议确认±800千伏、1000万千瓦、分层接入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具备工程应用条件。

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输电容量从800万千瓦提升至1000万千瓦、受端分层接入500千伏/1000千伏交流电网,可进一步扩大直流大容量、远距离输电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建立与特高压交流电网的直接联系,支撑构建强交流、强直流相互配合、相互支撑的坚强特高压电网。该技术路线是公司后续特高压直流工程的主要技术路线。

公司高度重视该技术的研发,组织上百家科研、设计、制造、试验单位团结协作,依托工程联合攻关,从设计源头抓起,提升了本质安全水平,充分吸取了以往工程建设运行经验,开展了全面严格考核。

从今年6月开始,公司首批应用1000万千瓦、分层接入技术的锡盟—泰州、上海庙—山东、扎鲁特—青州三项特高压直流工程将陆续开始启动调试,预计年内实现投运。

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维江,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各分部及厂家专家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