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北京电力建成输变电智能安防管控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    2017/4/13 9:21: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1日获悉,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完成了会都110千伏变电站智能安防管控系统建设工作。国网北京电力针对电力设施环境风险,以提升北京电网安保防恐能力为目标,设计建设输变电智能安防管控系统建设,其建设方案在电力行业安保防恐领域属首创,建设完成后可达到航空安全级安防防恐水平。

国网北京电力输变电智能安防管控系统由主站中心、变电站前端和输电线路前端三部分组成。变电站前端部署热成像周界防范摄像机、视频监控摄像机、门禁、入侵探测传感器、LED灯光及报警呼叫系统等,输电线路前端部署图像监控、激光探测及配套太阳能供电系统等,主站中心部署服务器及平台软件,实现对前端视频和报警信息的集中管理、统一查看、联动控制和智能分析。该系统通过电子地图,以可视化方式直观展现前端监控信息,可实时查看点位的视频、监控录像、报警信息、布防状态等,可以远程控制灯光和防区布防、撤防等操作。

输变电智能安防管控系统的建设,能够使北京电网实现对直供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安保防恐的“3个覆盖”(监控视频全覆盖、出入控制全覆盖、入侵探测全覆盖)、“2个联动”(报警联动灯光、定位联动视频跟踪)和“1个大数据分析”(智能分析)。在异常闯入发生时,前端设备能够及时发现入侵情况并向主站中心报警,主站中心显示实时画面并发出控制指令,启动LED灯光警示及喊话,第一时间警示和威慑闯入人员。同时,视频监控系统对入侵人员实时跟踪拍摄,记录全过程。主站采用强大的后台数据处理系统,能对所有监控信息进行大数据智能分析,可以根据分析结果制定针对性措施,持续优化和提高系统安保水平。

目前,国网北京电力围绕“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供电保障工作,初期计划在19条直供线路、280基重点杆塔上加装输电视频监控装置,在8座直供变电站和1座开闭站建设输变电智能安防系统。建设工作将于4月20日前完成。政治供电保障工作结束后,公司将逐步推广智能安防系统,以持续提升北京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