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刘振亚会见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一行:加强多领域合作 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    2017/4/11 8:31: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会见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党委常委杨勇平一行。双方就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深化“三(特)网”理论研究,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合作组织秘书长王益民、有关局(中心)负责人,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郝英杰,以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刘振亚对杨勇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刘振亚介绍了特高压推动中国电力转型、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世界能源转型、“三(特)网”融合发展推动世界经济转型的思想演进过程,以及合作组织成立一年来在理念传播、国际合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刘振亚指出,能源、信息、交通是全球最大的三个基础网络。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具有巨大的经济、社会、环境综合效益,是解决资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问题的有效途径。刘振亚表示,以英国查塔姆研究院为代表的西方智库高度关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认为三(特)网融合发展理论打开了世界经济发展研究的题目“宝库”。希望华北电力大学在深化理论研究、创新发展新兴学科、加快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合作组织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杨勇平感谢刘振亚长期以来对华北电力大学各项工作的指导,回顾了伴随特高压、智能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华北电力大学学科建设逐步完善的历程,介绍了学校在聚焦前沿方向、汇聚高端人才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下一阶段发展思路。杨勇平表示,华北电力大学的飞跃发展与电力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相关学科建设已成为学校的核心方向和发展的增长点。华北电力大学将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设立相关学科,与合作组织联合开展智库研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