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网传达设立雄安新区通知 国网组建供电公司打造绿色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整理    2017/4/11 8:25: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前段时间有一份“将外迁雄安新区的87家央企名单”在朋友圈里面疯传。其中包括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中石油等能源电力企业。“外迁”真真假假不甚清楚,不过国网组建河北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打造智能电网这事确实是真的!

国家电网

中国国家电网10日在此间宣布,正式组建国网河北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致力打造国际先进绿色智能电网。

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表示,建设雄安新区,为中央企业优化业务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国家电网将以有力举措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借势做强做优做大。

据介绍,国家电网先期成立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筹备组,下设规划组、建设组、供电服务组、综合事务组,从国家电网全系统配强专业力量,负责具体做好新区电网规划建设、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等方面工作。

国家电网正在研究编制雄安新区电网初步建设规划,对接雄安新区筹备委员会工作,配合服务雄安市政规划编制,推动电网与其它基础设施统一规划、一体建设。同时,借鉴世界先进城市电网发展经验,研究编制雄安新区电网专项规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绿色低碳、智慧高效、友好便捷、坚强可靠”的国际一流绿色智能电网,使雄安电网成为大型城市电网的示范。

国家电网表示,根据中央有关雄安新区疏导北京非首都功能、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工作要求,将把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作为其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研究推动智能电网、车联网、高新科技研发等战略新兴业务创新发展,培育创新驱动新引擎。

国网公司是全球最大公共事业公司,经营区域覆盖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

4月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据国务院国资委初步统计,截至4月9日下午,已有31家央企集体发声“雄安新区建设不缺席,与发展政策同频共振”。连供电区域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的南方电网公司,也在近日召开的党组会议上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决定作出安排”。

截至目前,包括两大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三峡集团、神华集团在内的十余家电力能源央企均已表态“全力支持”、“主动融入”雄安新区建设。

南方电网

受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委托,4月7日下午,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公司党组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决定作出安排。

公司党组成员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基本出发点,加强顶层设计,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于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先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南方电网公司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的重大战略意图,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的先进经验,结合南方电网实际,对接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五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为广东2018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