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击败特斯拉!澳大利亚将建世界最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TECH2IPO/创见  作者:张龙华  2017/3/31 11:09: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发电,往往需要与之相对应的储能系统,以存储无法消耗的电力,避免浪费。电池储能作为一种较为典型的储能方式,因受限于成本,并未得到大规模使用。

我们以极具代表性的储能电站——日本仙台变电站为例,该项目储能电池容量为 40MWh,采用锂电池进行电力存储。此前,媒体对特斯拉位于南加州高达 80MWh 的储能系统进行过报道,认为其是目前世界最大储能系统。

然而,已经有区域迫不及待想打破这个记录了。近期,据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将在其南部 Riverland 区域,修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和电池储能系统,其中,储能系统规模达到 100MWh。

该项目总投资将超过 10 亿美元,资金全部来自私人投资者;并且,该项目将修建在摩根地区的私人灌木从林地。整套太阳能发电和电池储能系统由供应商 Lyon 集团提供,总共由超过 340 万个太阳能电池板和 110 万个电池组成。毋庸置疑,太阳能发电与电池储能的结合,将极大提高澳大利亚南部的电力存储容量。

按照规划,Riverland 整套系统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为 330MW,电池储能系统存储电力 100MWh。该州州长 Jay Weatherill 表示,「类似这样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代表了未来的能源利用形态。」

这个项目无疑将对环境起到很大的益处。Lyon 公司的合伙人 David Green 认为,「大规模使用太阳能和电池储能,对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很有意义。任何短视的决策,在我们看来都是不可取的。」

据 Lyon 公司透露,这个项目将在几个月后开始修建,并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在 Roxby Downs 区域修建另外一个类似的项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