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电网运营分析决策系统研究(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杂志    2017/3/13 14:18:51  我要投稿  

4 系统功能

系统登录页面如图2所示,用户通过系统管理员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通过统一的用户登录模块,经身份验证后进入系统。登录时,为用户提供了保存用户信息等选项。

图2 系统登陆界面

Fig.2 System login interface

系统提供年、月、日3种不同时间跨度的负荷预测,电网运行日负荷预测界面如图3所示,预测结果以96点曲线形式展现给用户,并提供今日实时值、预测值及昨日实际值的对比展示。

图4所示,日售电量预测结果以曲线图形式展现,并通过绿、蓝、紫、红4种不同颜色,将当时的尖峰平谷值加以区分。Fig.3 Daily load fore interface for power grid operation ">

图4所示,日售电量预测结果以曲线图形式展现,并通过绿、蓝、紫、红4种不同颜色,将当时的尖峰平谷值加以区分。 ">

图3 电网运行日负荷预测界面 系统同时提供日、月、年售电量预测,日售电量预测页面如图4所示,日售电量预测结果以曲线图形式展现,并通过绿、蓝、紫、红4种不同颜色,将当时的尖峰平谷值加以区分。

Fig.3 Daily load fore interface for power grid operation

图4 日售电量预测界面

Fig.4 Delay power consumption fore interface

5 结语

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电网运营分析决策系统的研究只是对电力大数据应用的初步探索。通过对封存于结构化DC、海量DC、非结构化DC以及电网GIS DC中的海量电力数据特征的探索,并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特征,运用大数据思维挖掘公司数据资产的价值,提高公司辅助决策水平,对未来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作者简介 :

陈毅波 (1982–) , 男, 湖南长沙人, 工程师, 从事大数据 技术应用研究、 语义网研究及个性化推荐系统研究工作;陈乾(1984-),男,湖南株洲人,工程师,从事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研究工作;

眭建新(1971-),男,湖南永州人,高级工程师,从事大数据技术应用研究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