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苗圩:今年将加大新能源车充电桩建设力度 鼓励众筹建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央视    2017/3/6 8:49: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7年两会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重磅推出访谈节目《部长之声》,央视新闻主播欧阳夏丹将带着网友们最关心的问题采访工信部、财政部、教育部、民政部等国家部委“一把手”,听听部长怎么看。首期节目,欧阳夏丹专访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对于网友们很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苗圩表示,2017年工信部将配合国家能源局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 ,同时鼓励“众筹建桩”。互联网上的众筹在建设充电桩也发挥了较好的效果,详情请点击上面的视频观看。

节目实录如下:

【工信部配合能源局今年将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鼓励众筹建桩】

欧阳夏丹:有的消费者会抱怨说,买了新能源的汽车充电特别的不方便,充电很难,所以2017年你们会有什么具体的这个措施来解决?

苗圩:去年是我们充电桩建设这个比较大的跨越的一年,去年一年我们建设了10万个公共充电桩,这是上一年的6倍。当然了就现有的这个车和桩之比,现在还达不到一车一桩这一目标。

欧阳夏丹:现在大概是4:1吗?

苗圩:现在大概是4:1这么个关系,新的一年,我想这个建桩的速度、补贴的力度都会进一步的加大。

苗圩:我们现在鼓励地方政府把更多的资金补到充电桩的这个建设上。另外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现在也出现了很多新的建桩模式,比如用众筹模式来建这个充电桩,这就是有很好的一个实践,现在有一批企业在这个方面积极的探索。

欧阳夏丹:效果怎么样?

苗圩:效果非常好,用众筹的模式把大家的资金聚拢来,然后建立为所有用户提供服务的公共充电桩。另外在高速公路上、在重要的社区、在一些大型的公共场所,建桩的速度也会加快。

苗圩:我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这个问题、这个瓶颈会得到大大的缓解和解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