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GAO报告:美国政府各自实施27个电网安全弹性计划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E安全    2017/3/1 12:17: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美国政府问责局(Government Acability Office,GAO)上周五发布报告指出,虽然美国联邦政府的工作单独进行,但美国政府在制定保护美国电网的政策、计划和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自2013年以来,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DOE)、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 and Security,DHS)和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FERC)共同努力实施27个电网弹性计划,旨在解决各种安全问题。

该报告发现,这三大机构之间的协调水平近年来有所提升,这样一来,国家和私营伙伴能更好地沟通,并更有效地管理资源。

大多数电网由私营企业所有,并由私有企业运营。

虽然其中一些针对个人、机构的弹性计划会相互重叠,但政府问责局未发现重复的情况,这就意味着多种情况下,不需要用税收来解决同样的问题。

报告指出,“政府问责局发现,27个计划分开进行,由三个机构实施,并解决了相同的大量国家需求:提高电网弹性。但是,国家能源部、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通常会根据具体任务开展工作。”

上述27个计划中,其中15个只着重强化网络安全措施。这些计划包括能源部的能源交付系统网络安全计划(Cybersecurity for Energy Delivery Systems Program),该项目旨在保护新旧系统的能源交付功能安全。此外,还包括国土安全部的弹性电网计划(Resilient Electric Grid Program),旨在推广使用复杂技术,以提升可靠性和弹性。

这些弹性计划为美国政府提供了新的途径,从而推动相关的应急响应、规划、研究、技术开发、标准设定和信息共享任务。

政府问责局写到,鉴于国家电网面临越来越多的威胁,国家政策强调提升电网弹性的重要性,即具备能力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并承受潜在的破坏性事件,如果遭到破坏,快速恢复。

三个月之前,乌克兰能源公司Ukrenergo遭受网络攻击,导致基辅北部的邻近地区大范围断电,这起事件的归因尚未公开。

调查人员表示,攻击者在UkrenergoIT网络中潜伏至少6个月以上,黑客在这里设法取得系统管理员权限,以控制该公司数字基础设施的其它方面。

能源部一月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美国能源网面临的攻击危险“迫在眉睫”。能源部在四年能源评估(Quadrennial Energy Review)上指出,未来,成功的网络攻击会导致停电,停电可能会破坏关键国防基础设施,破坏经济和给美国公民的安全构成威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