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省首个20千伏高可靠性配电网示范区落户萧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萧山网    2017/2/24 10:43: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3日一早,区供电公司运维人员陆佳佳驱车来到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所在地钱江世纪城,他当天的任务是对该区域的开闭所进行日常巡视。

向着朝阳出发、伴着落霞而归,陆佳佳和他的同事们日复一日地运维着钱江世纪城区域的电力设施,见证着现代化新城的建设奇迹。200米的保亿中心、275米的新世界环球中心、350米的杭州之门,一座座摩天大楼正在这里崛起,勾勒出钱塘江的天际线。而在地平线及地下,一张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电网已然形成,成为浙江省电网建设新标杆,为萧山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区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自2013年起,区供电公司将钱江世纪城区域作为“未来电网”建设的试验田。从投运智能化开闭所,到建成智能化配电小区,再到全区域电缆化,萧山区供电公司由点及面地在钱江世纪城建成了浙江省首个20千伏高可靠性配电网示范区

在钱江世纪城配电网示范区设计中,萧山区供电公司严格按照配电站房建设“三标四模”设计理念,形成了浙江省电力公司配电站房标准化提升典型设计。在钱江世纪城区域内完成环网室(箱)自动化全覆盖,实现了“三遥”、带电监测、自动隔离、自动治愈等功能。在部分配电站所,智能化机器人监测装置、环境监控系统等高科技也已纷纷应用到电力运维中,提升该区域配电网“智慧值”。

在建设过程中,区供电公司建立配电网工程项目管理全过程管控系统,实现工程质量有保证、可追溯,落实国网公司“四个一”标准。在电缆中间接、终端制作采用施工人员终身负责制,确保质量可追溯。同时,该公司完成区域内配电线路全部入地工作,集中开展振荡波局放试验,并应用电缆局放在线监测系统,全面掌控电缆的性能和健康水平。

如今,钱江世纪城区域电网指标提升显著,自动化覆盖率和电缆化率均为100%,供电可靠率及电压合格率高达99.999%,可比肩东京、巴黎等世界名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