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十三五”杭州电网多个重点项目将上马 布局特高压环网结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网    2017/2/23 10:33: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00千伏钱江变、杭变升压、萧东变三座变电站开工,110千伏广场变、时代变、红旗变建成,在城市核心80平方公里区域打造智能运检示范区……去年是杭州电网有史以来投入最多、工程量最大的一年。但杭州电网建设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来,“十三五”期间,杭州电网还将继续打好攻坚战,多个重点项目将上马。

布局“一带三片、四源三环”主网架

杭州的电力,大部分都是外来电,需要靠外部“输氧”才能正常供电。

为了能让电力更稳定,“十三五”期间,杭州电网推进“一带三片、四源三环”主网架布局。

“一带三片、四源三环”指的是布局杭州西部、北部、东部三大片500千伏布点,以特高压交流浙北、浙中、特高压直流宁东、温北为电源,构建杭州西部、北部、东部三大片环网结构。

另外,不仅要打通特高压宁绍-涌潮、宁绍-萧东受入通道,开辟500千伏江南-钱江等沿江跨江输电走廊,而且要加快重要项目建设,今年将全力推进500千伏钱江变送出工程、500千伏江南变、220千伏众安变等重点项目落地,完成110千伏及以上项目可研30项。

建成六大智能系统

“十三五”期间,杭州电网将推进智能系统建设,基本建成六大智能系统,未来电网会更“聪明”。

六大智能系统,主要涉及的是电缆、调度、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网。

拿电缆来说,接下来将新建综合管廊电力舱接入电缆运检一体化平台。“电缆是在地下的,有很多隐患,比如氧气不足、灌水、着火等各种突发原因。”电网杭州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在电缆运检时,会更方便,更智能。

举个例子,如果电缆检测出有火苗,这套设备,就会在第一时间内打开防火设备,气溶胶就会对其进行灭火,检修人员要下去检修时,它也会实时监控地下隧道的氧气含量,看看人能不能进去。

电路巡检上还将用上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设备。“在山很多的地方,线路的巡检,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儿,除了用望远镜,就只能用人眼,一条线路巡检下来,要两天左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用上无人机,半天就可以完成。

今年建成56座快充站

十三五期间,杭州电网也将拓展营销新型业务,比如电能替代项目落地、电动汽车快充站建设等。

其中,电动汽车快充站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接下来将抢占县域公交充电业务,试点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快充服务示范点。

截至去年年底,杭州建设了92座快充站,集中钱江新城一带。今年,将力争全年建成56座快充站,向区县辐射,实现快充服务网络在主城区及各县市区的全覆盖,日充电量突破10万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