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白皮书发布(全文+现场PPT)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2017/2/23 8:51: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2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北京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提出分国内互联、洲内互联和洲际互联三个阶段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路线图。会上还发布了《跨国跨洲电网互联技术与展望》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与展望(2017)》。

根据《白皮书》的测算,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拉动世界投资规模超过50万亿美元,将有力带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同时获得巨大的时区差、季节差、电价差效益。

刘振亚提出,进一步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需要把握三个关键。

一是以全面合作凝聚发展合力,拓展理念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深化各方交流,开展务实合作。

二是以科技攻关引领创新发展,在柔性直流输电、大容量储能、能量路由器、信息物理融合、大数据、物联网、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方面尽快取得一批创新成果。

三是以项目实施加快战略落地,推进中韩日联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网项目,及北非太阳能、中非水电基地开发外送项目研究。

刘振亚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本质是打造绿色低碳、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世界能源共同体。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形成清洁能源为主导、高度电气化为特征的能源生产消费新方式;形成各国各大洲电网互联互通、全球电力优化配置的能源发展新格局;形成共同建设、共享成果、互利互惠的新型能源合作关系。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拉动世界投资规模超过50万亿美元,将有力带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同时获得巨大的时区差、季节差、电价差效益。

2030年到2050年,各国各洲电网或将实现互联互通,全球能源互联网成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