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高邮配电线路自动化首期任务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高邮日报  作者:林华鹏 管玮玮  2017/2/17 9:42: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家中突然停电了,但此前并没有接到停电通知。记者随即向市供电部门进行了解得知,供电部门调控人员已通过内部“配电自动化监测系统”发现电力故障,并安排抢修人员前往抢修。

据了解,目前高邮市已初步完成的城乡配电线路自动化建设工程,让城乡配电网线路实现了“智能”操控。配电自动化相当于在线路上安装传感器,一旦某个点发生故障,信息将实时被传输至后台,后台工作人员随即实施远程遥控,缩小停电范围,第一时间精确定位故障点,快速抢修。“配电线路实现远程自动化控制之后,不仅可有效缩短配电网故障停电时间,同时大大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真正实现全市配电网运行的智能化。”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2015年12月份开始,高邮市就投入专项配套资金,在全市范围内分布启动实施配电线路自动化改造工作。其中,第一阶段计划安排对城乡主要区域范围内的202条10千伏以上配电线路上的所有人工控制开关换成具有遥射、遥测功能的智能开关,并配套建设78台环网柜和21台开闭所、完成49条配电线路合环调电工作,以提高配电网智能化水平。截至目前,市供电公司已顺利按照预定时间,完成第一阶段线路改造工程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