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斯拉投资实验室 专注研发锂电池产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网易汽车    2017/2/9 11:54: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electrek网站报道,杰夫˙达恩(Jeff Dahn)是一位知名的电池研究人员,也是特斯拉公司的电池研究合作伙伴。目前,他领导的在达尔豪西大学研究小组正在与特斯拉进行合作。本周,这个研究小组获得加拿大科学与工程领域“格哈德˙赫茨伯格(Gerhard Herzberg)金奖”。杰夫˙达恩还对自己与特斯拉公司之间的合作,发表了一些有趣的评论。

去年,杰夫˙达恩结束了自己研究团队与3M公司长达20年的合作协议,转而与特斯拉公司展开合作。双方的合作将在特斯拉公司新成立的“NSERC/Tesla加拿大工业研究”协会框架下开展。

通过这项合作协议,特斯拉公司还对靠近杰夫˙达恩研究团队所在地的一个新研究实验室进行投资,这个实验室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的哈利法克斯。

杰夫˙达恩被认为是锂离子电池领域的先驱人物,他在锂离子电池研究方面取得过相当多的发明成果。他相信自己的工作有助于提高锂电池的循环寿命,也能够促进锂电池的商业化进程。目前,他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潜在增加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和耐久性方面。

目前,杰夫˙达恩的研究团队与特斯拉公司展开合作的时间只有6个月,其工作也还没有影响到这家汽车制造商的产品。但他相信这种局面将会出现转变。

杰夫˙达恩表示:“截止目前,我们与特斯拉公司的合作只有6个月时间,我们的研究成果还没有一个进入特斯拉公司的产品。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工作未来必定会进入他们的产品中。这让我们非常兴奋”。

在接受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理事会的采访时,杰夫˙达恩表示:自己的研究团队与特斯拉公司的合作主要针对以下三个目标开展:

1、降低锂离子电池成本

2、增加电池寿命

3、增加电池能量密度

这个研究团队已经出版了自己关于确定“非需要性寄生反应”的研究成果,这种反应降低电池的性能和使用寿命。研究团队正在努力消除这些反应,并在改善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方面取得突破。据称,这种新研究成果可以让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寿命持续数十年,而且也不会出现容量损失。

目前,特斯拉公司与合作伙伴松下电池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化学电池。这两家公司现在正在生产全新的2170电池。按照杰夫˙达恩的说法,自己研究团队的工作“未来将会纳入特斯拉公司的产品”。

上个月,特斯拉公司已经开始在自己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开始2170电池的生产工作。但特斯拉公司不同的化学电池被用于不同用途。目前生产的2170电池将用于特斯拉固定能源存储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根据特斯拉公司的说法,其第二季度生产的2170新电池将会用在Model3电动车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