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网络建设到位 电动汽车长距离出行成为可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昊南  2017/2/8 9:12: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开着电动汽车出行在上海越来越普及。据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统计,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国网上海电力共提供充电服务4231次,总计充电量44.96万千瓦时。

这些充电服务在三类站点完成:城市公共充电站、公交充电站和高速公路快充站。不论从充电次数还是充电量来看,城市公共充电站均已占三类站点的榜首。

其中,城市公共充电站充电2820次,共计电量27.43万千瓦时,在总量中占比均超过六成;公交充电站充电1206次,共计电量17.52万千瓦时。虽然高速公路快充站充电次数仅为205次,共计充电量仅为828.29千瓦时,但充电量较日常有20%左右的增长。这显示出随着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充电网络逐步覆盖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后,续航问题的解决推动了电动汽车的长距离出行。

从充电高峰时间上来看,最能反映私家车出行的城区公共充电站和高速公路快充站均在大年初四(1月31日)迎来7天内的峰值。

为保证节日期间广大电动汽车客户出行,国网上海电力全面加强充电设备巡视和服务值班,安排值班人员149人,巡视充电设备10172台次,消除故障6项,现场应急充电服务6次,客户服务中心协调解决车联网平台信息问题1项,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正常,未发生充电服务问题和投诉。

截至2016年年底,上海共有城市公共快充站227座、高速公路快充站22座、公交充电站12座、储能公共快充站2座,充电桩总计5084台。其中,高速公路快充站已实现上海域内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全覆盖。

今年,国网上海电力将加快城市公共快充网络建设,计划新建城市公共充电站99座、792台直流充电桩,新建城市公共离散充电桩4000个,形成中心城区平均2公里充电服务圈;另将新建公交充电站14座、660个直流充电桩,进一步提升电动公交服务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