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遭热捧 新三板充电桩公司80%实现盈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挖贝网  作者:郭丽霞  2017/2/6 9:31: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能源汽车这几年来备受关注,工信部近日还表示2017年将会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速度。

记者发现,在去年融资情况整体不太乐观的新三板市场中,新三板充电桩8成公司已实现盈利,5成已完成融资。而与充电桩被资本市场热捧截然相反的是,充电桩在实际生活中的覆盖却门可罗雀,还屡屡让车主犯难。

新三板充电桩公司8成盈利 5成融完资

近来,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得到普及和认可,据易观国际预测,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将达到当前汽车总销量的40%,可以实现8000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全球第一。

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新兴产业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之一,在新三板市场中,一大批充电桩企业更是蓄势待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新三板上一共有富电绿能、金正方、恒瑞能源、先控电气、追日电气、晨泰科技、德洛电力、国充充电、等10家充电桩相关企业。

相较于去年融资整体情况不太乐观的新三板市场而言,充电桩行业的大部分公司自挂牌以来都有过融资,其中,10家企业中,5家企业已完成融资,占比达50%,另外还有3家企业的融资正在进行中。

另外,这几家企业的业绩也十分亮眼,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资料显示,2016年1-6月,8家公司实现盈利,晨泰科技、和恒瑞能源、的净利润超过1000万。

不安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屡变废柴

出于政府大力补贴的推广和对智能生活的向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得到推广并受到街头巷尾的热议。无奈买了新能源汽车才发现没有充电桩,充电站点未能够充分覆盖公共领域等诸多问题开始不断困扰车主。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小区物业不配合业主安装充电桩问题,让车主倍感心塞。去年12月10日,新京报报道称,由于物业不配合,胡女士无法将4S店赠送的充电桩安装在自家的停车位上。今年1月22日,杭州网再次报道,花了150万购买了一辆保时捷新能源汽车的周某,同样在安装自用充电桩上与物业陷入纠结。

然而,让新能源汽车车主困惑的不仅如此,包括充电车位被汽油车占用、充电桩频发故障、兼容问题无法充电等问题在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初级阶段屡见不鲜。可以说,充电桩的普及和利用率问题让新能源汽车很尴尬。

利好的是,这一局面将有望改观,工信部近日表示2017年会进一步加快充电桩建设速度。数据显示,2016年底,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15万个,是2015年底的3倍。据悉,这一数字2017年还将进一步加快,并实现在公共场所、单位内部、居民小区、高速公路等领域的覆盖。

作为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链条中的重要分支,新三板充电桩公司的优异表现势必会推动充电桩成为真正的投资风口。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