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未来台湾将在5000处紧急避难地布建防灾型微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工商时报  作者:王玉树  2017/2/4 15:07: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微电网时代展开!台电1月18日于新北乌来福山部落启动首座「防灾型微电网」,未来福山若再遭遇像前年88风灾等灾害时,可自主供电14天,不再因天灾形同孤岛无电可用。台电指出,未来将进一步就全台5,000处紧急避难特别是离岛、偏乡,布建防灾型微电网。

台电强调,未来微电网建置将以「离岛型」及「偏乡防灾型」两大类为主,下半年从澎湖七美、望安岛相关设施将逐步启动。

有别于现在的集中型大电网,微电网是分散型电力系统,也是世界各国未来寄予希望的新世代电力,不仅欧美,连大陆都在试行研究。

前年88风灾重创乌来,对外电力与通讯都告中断,福山部落更是与世隔绝17天。台电董事长朱文成表示,福山当时到17天后才復电,虽是道路问题无法抢修,但确实造成居民这段时间无法过正常生活。

风灾后,台电研议引进首座防灾型微电网到乌来。昨天启用的微电网,是以当地避难中心、福山国小与福山活动中心为基地,在屋顶设置装置容量29瓩的太阳光电发电系统,另设控制中心,内架60瓩柴油发电机与可储存50度电的锂电池储能系统。

三套设备间,经由能源管理系统(EMS)自动调配切换,整套系统资670万元,并不便宜。

朱文成解释,所谓微电网,是结合发电、储能电池与控电设备,形成一个区域型电网。

台电表示,乌来这套微型供电系统,平时太阳能可日发75度电,优先供应国小使用,多余的可卖回给台电。一旦天灾事故停电,800人的福山部落居民疏散至国小与里民活动中心避难时,则启动「孤岛自主模式」,能自给自足供电14天,完全不用外援。

继乌来后,台电下一步微电网布局将放在「离岛型」与「偏乡防灾型」。台电配电处处长王耀庭说,会与内政部研商,在全台5,000处紧急避难中心寻找合适地点架设,像高雄那玛夏就是考虑地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