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价格不能一概而论 充电桩建设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2/4 14:13: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3日从央广网获悉,工信部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下降后价格是否上涨不能一概而论,2017年电桩建设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2017年1月1号起,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比2016年降低20%,地方财政补贴不得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此举会不会引发新能源汽车涨价,进而影响百姓的购车热情?工信部回应,影响新能源汽车价格的因素有多方面,既包括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价格、生产和管理成本、同类产品竞争情况、企业自身战略等市场方面的因素,也包括不限行、不限号、财政补贴等政策方面的因素,新能源汽车补贴下降后价格是否上涨不能一概而论。

但总体看,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的成本下降很快,目前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和车型供给充足、竞争逐步加剧,主要汽车生产企业也都把新能源汽车市场培育作为重要发展战略,这些都会不同程度抵消补贴下降对价格的影响。

充电桩的建设速度方面,工信部回应,在政策和市场带动下,国企、民企积极参与,众筹建桩、“互联网+”等新模式不断涌现,公共场所、单位内部、居民小区、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2016年底,建成公共充电桩15万个,是2015年底的3倍。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建成规模化充电服务网络。2017年,充电桩建设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