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桩企业的“三座大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    2017/2/4 10:06: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充电桩企业在2017年面临多重压力,行业人士总结,从技术、运营思路、定位多个角度分析,电桩企业仍需在逆境中坚持。

第一座大山是技术升级。过去三年斥资几十亿投资几万充电设备,因技术升级在一夜之间血本无归。而部分众筹模式建的桩也将无人问津,众筹成为2015、2016时期的过气“网红”。

第二座大山是规划失误。现在充电的平台电量90%是由25%的充电设备贡献的,75%的充电设备在过去建设的过程中是不科学的,直白点说75%的投资是打了水漂。当然,一个新兴的事物在经济丛中要趟出一条血路一定要交学费,即便是经验和教训也是这个行业宝贵的财富。很多新生力量在进入这个行业,依然在跑马圈地,这一批可能重蹈覆辙。只有强调怎么样规划是科学的,怎么盘活桩群,怎么运营我们的用户是科学的,这是核心。

第三座大山是定位不清。电桩的运营商中,有的想做资产的持有人,有的想去要一个平台,还有的既要资产又要平台,到底要资产还是要平台,还是既要资产又要平台,不同的企业是一定要明确这个定位。

未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企业需要思考跨界和融合。2017年深入各地的运营商会和全国的运营商从线下到线上进行融合,而桩、车、电的跨界合作正在进一步加快,也许到2017年底,随着地方运营商和全国性运营商合作互补,让大家获得新的生存机会。

尽管前路艰险,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趋势,给充电运营前进带来无限“风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