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陕西地方电力集团今年将投资56亿元建设一流配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三秦网    2017/1/24 10:45: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从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2017年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陕西地电完成售电量380亿千瓦时,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实现利税27.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实施一流配电网企业战略

过去的一年,陕西地电全面实施一流配电网企业战略,坚持“效益优先、精准投资、经营电网”的理念,完成电网建设投资31.36亿元,建成35-110千伏变电站28座,新增主变35台、容量1012兆伏安、线路646千米,用电客户规模达521万户。公司电网日最大统调负荷816万千瓦,同比增长5.07%,供电可靠率提高到城市99.96%、农村99.84%,综合电压合格率提高到98.56%。

2016年,陕西地电在多业务领域实现“零的突破”。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公司科研项目首次获得“中国电力创新奖”;各市分公司全面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公司系统安全形势创历史最好水平;公司建成省内首条智能电能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获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专项计量授权证书”,配变台区电能量采集实现全覆盖;公司首座智能变电站、预制舱式变电站、移动式变电站投运,安康、商洛首座110千伏变电站投运,公司系统实现110千伏电网全覆盖;公司首座风电项目——定边冯地坑风电场并网发电。

启动110千伏电网全覆盖项目

2017年,陕西地电计划投资56亿元,继续加大一流配电网企业建设,全年建设35-110千伏变电站11座、容量591.6兆伏安,线路684千米,启动区、县、重要城镇110千伏电网全覆盖项目,力争三年内实现所有区县至少有1座110千伏变电站运行,重要城镇逐步布点。

实施38个县城10千伏环网供电工程,实现所有县城城区10千伏电网具备环网供电能力。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移民搬迁等项目建设配套电网,加快实施小城镇和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机井通电工程,启动小康电示范县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