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果洛联网工程竣工投运 青海藏区县域实现大电网全覆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0 9:51: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19日对外披露,继青藏联网、玉树联网工程之后,历时17个月建设的果洛联网工程已竣工投运,标志着青海藏区县域实现大电网全覆盖。

青海藏区是中国除西藏自治区之外面积最大的藏区,目前该省藏族总人口在140万左右。

果洛联网工程于2015年7月22日开工建设,总投资37.58亿元(人民币,下同)。工程沿线高寒缺氧、生态脆弱,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最高海拔4600米,穿越戈壁、沙漠、草原、高山、沼泽、森林6种地形,3次横跨黄河天险,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大岭18座。

“在三江源核心区建电网,最头疼的是脆弱的生态环境。既需确保施工进度,又要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影响。”曾参与果洛联网工程玛尔挡-果洛330千伏输电线路的项目经理董勇介绍,“不能爆破,不能使用大型机械,电力施工人员只能用最原始的办法,电力物资骡马驮运,铁塔基础多数采用人工掏挖。”

据了解,在施工中建设者们“逢山不开路、遇水不架桥”,动用骡马809匹,架设索道97条用于物资运输,还采用铺设草垫、移植草皮、草籽补种、施工垃圾统一回收处理等多种环保措施。

此外,为保护工程沿线脆弱的生态环境,工程还投入专项资金8491万元用于环境保护和植被恢复,并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环保水保监理。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部主任杨记宁表示,果洛联网工程是在青海高原建设的又一条极具困难和挑战的“天路”工程,投运不仅结束了三江源核心区域内玛多、久治以及班玛三县“电力孤岛”历史,也实现了青海藏区县域大电网全覆盖,对于青海藏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