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京沪等18个城市改造602个小区 破解“充电桩安装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琳  2017/1/20 9:10: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充电桩进小区难一直是许多电动汽车用户的“心头痛”。为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先期投资3.2亿元,在北京、上海等18个城市的602个小区开展“一表一车位”电气化改造,预计上半年将全部完工。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受车位、物业、配电网改造等多种因素的制约,北京、上海等大城市20%的新能源车主因各种原因无法安装私人充电桩。北京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摇号中,超过20%的个人中签者弃号,其原因之一是充电桩难进小区。

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沈建新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协助推动充电桩进小区工作。目前,除规划路径、施工受阻、物业等非电网可控因素外,在电网公司区域直接报装接电的充换电设施,低压接入限7个工作日完成,10千瓦高压接入60个工作日,35千瓦电网接入工程与小区或单位内部工程同步施工、同步接电。

据介绍,用户提交充换电设施报装申请后,可通过“掌上电力”手机APP、95598网站及电话、营业厅查询业务办理进程。2016年,国网公司完成接电3.43万户,同比增长106%。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40亿元,完成送电4.8万户,接电容量105万千瓦。

对一些用户申请装私人充电桩被物业和电力部门来回“踢皮球”问题,沈建新解释说:“责任确实有明确划分。充换电设施红线外供配电设施由电网公司投资建设;对一些工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内部建充电桩带来的配电设施增容改造,属于电网资产部分也由电网公司投资建设。”

电价方面,国家电网公司对直接报装接电的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2020年前暂免基本电费;对居民小区和居民自用的充电桩,执行居民用电价格;其他充换电设施按其所在场所执行分类目录电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