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寒冷天气威胁东南欧电力供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驻罗马尼亚经商参处    2017/1/13 10:12: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彭博社1月11日报道,一股寒潮席卷东南欧,部分巴尔干国家为了电力供应在苦苦挣扎。

在保加利亚,漫天飞雪,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保能源部长Temenuzhka Petkova周二在索菲亚宣布保已于两天前同罗马尼亚达成了电力供应协议,将减少对希腊和土耳其的电力进口,原因是希腊方面称将于周三中午停止对保电力供应。“我们已得到通知,邻国正在限制电力对周边国家出口,”Petkova说道,“如果电力进口达不到规定量,我们将不得不研究该情况,并且很有可能将停止电力出口。”

从克罗地亚到土耳其,位于平均值以下的低温天气将在东南欧持续一周。1月6日,罗切尔纳沃德核电站1号机组高压线因暴风雪天气受损,不得不暂时断线,这加剧了该地区的电力短缺状况。

受恶劣天气影响,欧洲电价提高。在法国同斯洛伐克周二签署的电力供应协议中,下周起电价较本周一上涨了99%,这也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

希腊能源部长George Stathakis周二召开紧急会议,主要议题是保障希腊在极端天气下电力和天然气供应不中断。Stathakis同时提醒消费者在晚上6点至12点电力峰值期间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