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老挝拟到2020年新建54条输电线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7/1/12 9:25: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老挝政府计划到2020年部署54条新的输电线路,建设16座新变电站。

近来,老挝能源及矿业部长Khammany Inthirath公布了这一计划,表示政府认识到需要部署更多输电线路和变电站来应对能源生产的增加。

据老挝万象时报报道,目前国内共有53000千米高压输电线路和53座变电站。高压输电线路还连接邻国,包括14条线路输电到泰国,2条连到越南,2条到柬埔寨,1条到中国,1条到缅甸。

Khammany表示,位于边境地区的老挝省份还有连接到邻国的22千伏输电线路,能够促进电力的采购、出售及互换。老挝重点关注扩张电力网络到农村地区,以推动少数民族的发展及摆脱贫困。

当前,老挝约92%的住户能够获得永久电力,而电力出口自2010年以来增长了4倍并且每年还在增长。老挝也在考虑可再生能源发展,如太阳能、生物质能和风力涡轮机等。目前,老挝有1.15%的家庭正在使用太阳能。

除了建设更多的输电线路和变电站,老挝还计划到2020年建设更多的水电站。目前,老挝有42座在运电站,装机容量达6391兆瓦,每年生产33822.4吉瓦时电力用于国内消耗及出口。随着政府及私营能源开发商完成建设新的电站,老挝的电站数量将从42座增至50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