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酒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陕西段通过验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惠悦  2017/1/11 14:11: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国网陕西公司电网建设工作再传捷报,由该公司负责施工的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陕西段)顺利通过国网直流部竣工验收检查,标志着酒湖工程陕西段线路具备带电条件。

酒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核准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综合开发传统能源与清洁能源,推动能源、经济、环境和谐发展的绿色工程。该工程西起甘肃酒泉(桥湾)换流站,止于湖南湘潭(射埠)换流站,线路全长2387.4公里。其中陕西段线路全长453.923千米,线路主要途径安康市平利县、镇坪县,均系秦岭山脉,共有铁塔843基。

为了确保该工程建设在陕西境内顺利推进,陕西公司一方面充分发挥属地协调优势,切实加强和省、市、县、乡各级政府部门沟通联系,组织召开各级工程协调会30多次,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调派多路精兵强将,分头进驻秦岭山脉,努力克服山大沟深,道路崎岖等恶劣自然环境,通过手提肩扛,牛拽马拉,把一级级铁塔耸立在秦岭之巅,让一条条银线穿行在青山绿水。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战,陕西公司于2016年12月18日完成该工程陕西境内全部主体施工,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

国网公司直流部检查组重点在验收中对业主、监理、设计、施工档案资料及现场成品质量、工艺,环保、水保措施落实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认为酒湖线工程陕西段资料齐全、真实、规范,符合工程竣工要求;施工质量、工艺满足国家标准及国网要求,通道内的房屋拆迁、林木砍伐、青苗赔偿等问题已清理和清算完毕,完全具备带电条件。陕西段的顺利竣工,也为该工程早日全线贯通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重点电网工程的重要支撑,该工程建成后年输送电量450千瓦时,对于加快全省清洁能源输出,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止行动计划,缓解中东部地区大气污染防止压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